杭州
EN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惠耳科普讲堂——听力损失早期症状有哪些?
来源:惠耳助听器 日期:2024-04-17
古人用“耳聪目明”来形容一个人头脑清楚,眼光敏锐,可见“听得到”和“看得清”一样重要,都是我们与外界沟通和交流的重要方式,也是我们感知和理解世界的重要途径。
随着年龄的增加,眼睛和耳朵的功能逐渐退化,视力会变模糊,听力也会逐渐下降,我们如何早期识别听力损失的“蛛丝马迹”呢?


丨图源网络,侵权必删


听力损失早期症状有哪些?
不同类型的听力损失有不同的早期症状,一般来说有以下几种常见的表现:
1、对外界声音无反应,例如对父母的呼唤或突然的巨响没有寻找声源的动作。
2、听不懂简单指令(对于小孩来说发声比同龄人晚很多)。
3、在正常音量环境下,感觉听不清楚对方说话,需要对方重复多次或提高声音。
4、面对面交流时,需要看着对方的嘴唇和肢体帮助理解对话内容(当一种感官功能损失,其它感官功能会俘获这部分区域中枢,即当听觉损失时,视觉会得到强化,试图弥补听觉的损失)。
5、在嘈杂的环境中难以听清有效信息,如站牌广播或电话。
6、看电视、听广播时需要把音量调大到周围人可能觉得吵闹的程度。
7、感觉耳朵被堵上了,听到的声音变得沉闷或低沉。
8、有耳鸣或其它耳部不适的症状。
如果你出现了以上一种或多种症状,建议及时去专业的听力中心进行听力测试,以确定听力损失程度和原因,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听力损失如果不及时处理,可能会影响你的交流、学习、工作和生活质量。
听力下降的早期症状往往不容易被察觉,而早期察觉听力损失十分重要,了解听力损失的早期症状,及时进行听力干预,是保护我们听力健康的重要措施。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