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耳聋康复>>中青年听力康复
如何防范无处不在的非职业性噪声
来源: 日期:2018-08-08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生活中面临的非职业性噪声逐渐增多,了解和预防非职业性噪声的危害非常有必要。非职业性噪声有哪些呢?比如拖拉机、汽车、轮船、火车等交通工具的噪声;春节燃放烟花爆竹的噪声;电视机、随身听、收音机、音响等家用电器的声音;KTV、迪厅、酒吧、音乐会等娱乐场所的噪声;经常长时间用手机打电话、在公交车或地铁上听音乐,将耳机音量开得过大也会产生噪声影响……

        对于防范非职业性噪声,提高听力保护的意识最为关键。

        如何才能提高听力保护的意识?主要在于以下两个方面:


        ①首先要了解听觉的生理基础,了解听力是怎么损伤的。
        耳蜗里长有数以千计的纤毛细胞,我们耳朵的毛细胞分为内毛细胞和外毛细胞,是产生听觉最主要的效应器,纤毛间有连接,一根纤毛动会带动其他纤毛跟着动。有时候听很响的音乐会感觉听力下降了,过几天感觉听力又恢复了,原因是什么一直不清楚,杨仕明教授在国际上首先发现其机制是因为纤毛上的连接慢慢又长出来了,如果纤毛或者说细胞胞体都死掉了,听力就恢复不了了。而且这种细胞的死亡是累积性的,比如今天吃了一颗耳毒性药物可能损伤了一个或小部份毛细胞,明天听了很响的声音又牺牲了两个,这个过程中听力是缓慢的下降但没有明显的感受,当受损细胞数量到一定程度,就会突然感觉听力下降,听不清了。因为听力损伤到一定程度会产生不可逆的后果,目前毛细胞损坏掉了还没有找到有效再生的办法,所以要注意听力保护。


        ②了解听力下降带来的长远危害性。
        健康的听力是高质量生活、工作的一个保障。远古时期,因为我们人类的听觉预警功能,帮助我们能够很好地躲避猛兽的侵袭,是人类更好地生存下来的本能,而这种预警需要双耳效应,如果听力有损失,当别人从身后和我们打招呼时我们不能很好地判断对方的方位、听音乐也不会再觉得那么动听。有些声音即使听到但如果听不懂就会产生交流障碍,到了老年时交流障碍可能又引起自闭、抑郁等心理问题,到那时很可能会用辛辛苦苦攒下的计划旅行的钱来买助听设备,从而影响到更高质量的生活。因此,年轻时不注意保护耳朵,会产生一个长期的危害,也会增加个人、家庭和社会的负担。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