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耳聋康复>>中青年听力康复
双耳佩戴助听器
来源: 日期:2018-08-06

问:医院检查出我双耳患不同程度的听损,我只选配一只助听器可以吗?

        答:当然不可以。正如我们的眼睛,如果两只眼睛都有近视,您会选择只戴一个镜片的眼镜吗?我们当然是需要根据我们眼睛近视的不同度数来验配适当的眼镜。耳朵的问题也是如此,若在正规的听力中心或者医院检查出双耳均有听损,那么,我们就应该根据两只耳朵不同程度的听力,来双耳选择不同功率的助听器,从而达到较佳的效果。相比单耳佩戴助听器来讲,双耳的好处有很多。

        1、提高声源定位能力:为什么人有两只耳朵?因为大脑需要从两只耳朵里输入的信息来判断声音来的方向。例如:在您左边的汽车喇叭声到达您左耳的时间比到达右耳的短一些,能量也大一些。这就是为什么您可以立即知道汽车正从左边快速靠近。这种自然的方法可以让您每天都可以安全而舒适地生活。


        2、在嘈杂的环境中自如聆听 嘈杂的背景噪音让您很难跟上别人说话。对于那些双耳听力不等的人来说,要立即将声音从背景噪音中区分开来就更困难了。大脑需要从双耳的输入来有效区分声音。


        3、提高声音响度及音质立体感 相对单耳配戴,双耳配戴又使您的实际收听效果增加约6dB的增益。也就是说能够使您听得很轻松并且可以提高语言的理解能力,减少声音反馈的可能性。同时,双耳配戴助听器,使音乐听起来更真实、更有立体,与人交流听起来就会舒适很多。


        4、消除头影效应 如果单耳配戴助听器,头颅对声音的传播会有阻隔和衰减作用,也就是头影效应。头影效应是指未配戴助听器的听力受损的耳朵在正常情况下听不见或很难定位声音的来源,尤其对大于1500Hz的高频声,衰减可高达10-16分贝,这对于语言的清晰度及对言语的理解力非常关键。而双耳选配助听器,就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头影效应,杜绝头影效应带来的衰减。


        5、消除听觉剥夺效应 符合双耳选配的条件却只选配了一个助听器,就浪费了一只耳朵的听力。尚有残余听力的耳朵长时间费置不用,缺少声音刺激,就会导致大脑听神经功能丧失,进而失去声音处理能力,以至于听觉功能损伤殆尽。所以越早双耳配戴助听器,这一危险发生的可能性就会越小。

        6、缩短佩戴助听器的适应期 双耳佩戴助听器,更有方向感,音质更好,听起来更清晰,用户满意度越高,适应期也会有效缩短。

因此双耳有听力损失,需要双耳配戴助听器!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