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耳聋康复>>老人听力康复
耳鸣的原因及如何治疗耳鸣
来源: 日期:2018-08-27

每个人都会偶尔感到耳朵里在鸣响,但如果这种情况没完没了,就会让人发疯。这种耳内鸣响的感觉在医学上称作耳鸣,它是由内耳里微小的毛细胞受损所引起。毛细胞能接收声振动,并将电冲动通过听觉神经传到脑部。耳鸣时,毛细胞会持续不停地“工作”,让脑部以为声振动在无休止地进入耳朵。

  耳鸣的原因可能导致耳鸣的原因包括:听觉损伤(强噪音)、耳垢、感染、某些药物的副作用(有200多种药物会导致耳鸣)、鼓膜穿孔、积液、高血压、肿瘤、糖尿病和年老。

  停止耳鸣的方法

  1、停止强噪音,或佩戴护耳工具。

  2、避免血压升高。

  3、少吃盐,盐有时也会导致耳鸣。

  4、限制服用阿司匹林。长期服用阿司匹林(或者一到两天内频繁服用)都会造成耳鸣。停止服用任何可能造成耳鸣的药物前,请资询医生。

  5、忌食咖啡因、烟草和上瘾物品,这些都会引起耳鸣。

  6、锻炼身体;如果是血液循环不良造成的耳鸣,可以通过锻炼改善。

  7、确保休息充足。

  何种耳鸣应该就医耳内鸣响有时是严重疾病的征兆,如:

  1、血液里的甘油三酸酯严重超标

  2、中风或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如果伴有口齿不清、面部或四肢麻木、视力变化)

  3、梅尼埃病,一种内耳功能障碍(若伴有严重头晕和波动性听力损失)

  4、听神经瘤,一种耳神经肿瘤因此,当您出现原因不明的耳鸣,且持续时间超过一天时,就应就医。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