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耳聋康复>>儿童听力康复
听觉器官的重要性
来源: 日期:2019-05-12
人的双耳位于头部两侧的颞区。它的主要功能依赖两个重要器官完成:一个是接受外界传人声音的听觉器官——耳蜗和与它连接的听神经(又称耳蜗神经);另一个是协助身体维持平衡的器官——前庭和半规管,与它们相连的是前庭神经。把感觉信息传到大脑的听神经中枢和前庭神经中枢。这一系列的装置。所以,完成耳部功能的神经又简称为位(觉)听(觉)神经系统。
  听觉器官是一个非常灵敏的传声器,它不仅能感受到声音,还要对声音讯号做出具体的分析,比如:声源的方向、声强的大小、音质的好坏、频率的高低等等。例如:一个有经验的列车巡查工人,可以通过列车运行时发出的声音和金属被敲打后发出的声音判断机器是否运转正常、故障的所在部位。另外,人类在日常社会活动中,需要通过语言的声音彼此互相往来、交流思想、共同生活。更不用说欣赏音乐、享受大自然的各种声音了。
听觉功能的产生过程很复杂,以下给予简单介绍。首先,耳廓将外界的声音收集传至外耳道内,略有弯曲的外耳道将声波不断的传至深部的鼓膜处,不同强度和不同频率的声波使鼓膜产生不同振幅的振动,连接鼓膜另一面的三个听小骨(锤骨、砧骨和镫骨)互为链状连接,继续将声波传导至与镫骨相连的卵圆窗处,使窗内的淋巴液引起波动,刺激淋巴液内的重要结构膜耳蜗的——基底膜,而基底膜的表面有很多感觉细胞(毛细胞),它与听神经的很多细小末梢相连,声音产生的刺激信号经听神经传导到达颞部的听中枢加以分析处理。人体根据听到的声音做出相应的反应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