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耳聋康复>>老人听力康复
老人为什么听不清,不愿戴助听器?
来源: 日期:2019-05-10
老人在听力下降后,通常会经历以下几个心理发展阶段:
第一阶段:否认
在发现听力损失的初期,绝大多数老人认为,听力损失并不会对自己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因此他们否认听力损失这一事实。
事实上,否认行为是一种防御心理的阶段性表现。针对这一时期的老年性听力损失患者,我们需要设身处地的去了解其困境所在,帮助老人积极地度过“否认”阶段,而非强制其做出改变。
第二阶段:被动接受
随着时间的流逝,老人对待疾病的看法会逐渐由否认心理转变为被动接受心理。他们认为,看不见、听不清等身体变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必然发生的事实。
然而,被动接受并不意味着他们愿意做出改变,大部分老年性听力损失患者仍然不愿对此采取干预措施。
坦然接受听力损失却不愿主动治疗的心理是老年人失去信心、不愿对听力损失做出任何改善的根本原因。
针对这一时期的老年性听力损失患者,家人和听力师将面临更多沟通及交流,向该时期的老人普及更多科普知识,潜移默化地使其意识到早期干预的重要性。
第三阶段:自我形象维护
到了这一阶段,虽然老人已经接受自己听力下降的事实,但出于相貌及外观考虑,一部分老年性听力损失患者认为,佩戴助听器会使他们看起来“异于常人”,他们并不想因为助听器而使自己的形象发生改变
换言之,当其发现自己逐渐失去社会地位、可参与的社交活动越来越少、无法紧跟时代潮流、周围朋友相继去世时,他们会有意识的维护自我形象,不愿对周围环境的变化做出改变。
随着助听器技术的不断发展,ITC、CIC、IIC等耳内式助听器早已成为有效的解决方法,现代数字助听器不仅在性能能上得到提高,外观也越来越小巧、时尚。
家人可在听力师的指导和帮助下了解助听器,从而为老年性听力损失患者进行客观、有效的选择。
生理变化、心理变化、情感变化等诸多因素都是影响老年人群“不愿承认听力损失、不愿积极采取措施”的原因所在。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