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耳聋康复>>儿童听力康复
听力筛查未通过就是听力障碍吗?
来源: 日期:2019-04-28
经常有焦急的家长带着刚出生几天或者不满6个月的孩子到耳鼻咽喉科门诊要求查“听力”,说孩子生下来第一次听力检查没有通过,是不是“聋子”?这些家长往往显得急躁、焦虑和不知所措,其实这样的担心有时候是多余的。遇到这样的家长,就需专科医生耐心地解释以及进一步详细的检查,帮助他们缓解焦虑,正确对待这个问题。
听力筛查写着未通过就是听力障碍吗?其实不然。听力筛查的方法主要是耳声发射,该方法简单易行,费用较低,容易推广。除了用于新生儿筛查,幼儿园听力保健也采用这个方法,但是该方法有很多的干扰因素,如外耳道耵聍堵塞及其他外耳道疾患、中耳的疾患、操作方法以及环境干扰因素等,故一两次听力筛查未通过未必是一定有听力问题,需要专科医生做排除,对于3个月以下的听力筛查两次未通过的孩子可继续观察,不必急于行诊断性听力检查。
听力筛查过程包括初筛、复筛和确诊。新生儿生后3-5天会进行听力初筛,即筛查性耳声发射,有条件加自动脑干诱发电位(ABR),未通过者在生后42天进行复筛(方法同初筛),还未通过者3月龄时进行诊断性耳声发射、ABR、多频稳态(ASSR)、声阻抗检查作第一次确诊。对于重度或极重度聋患儿4个月要进行听力干预,对于轻度或重度聋患儿在6月龄时行第二次确诊检查,若诊断明确则需要尽早进行对症的干预及治疗。
新生儿的残疾中耳聋发生率排第一位,全世界都很重视,故全世界将新生儿听力筛查纳入妇幼保健的常规项目,随着新生儿听力筛查越来越普及,提高了耳聋,特别是感音性耳聋的早期诊断,为耳聋患者的早期干预和治疗提供了可能性。只要家长对听力筛查的流程有了详细的了解,遇到听力筛查未通过的情况也就不会太过焦虑了。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