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耳聋康复>>儿童听力康复
如何制定家庭康复训练计划?
来源: 日期:2019-04-18


家庭康复训练的任务是根据孩子的生理和心理特点进行科学教养,使他(她)在德、智、体、美等各方面得到全面发展,补偿听觉和言语方面的缺陷,促进身体和心理和谐发展,为进入小学打下良好基础。因此在制定计划时,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促进孩子身体正常发育和功能的协调发展,增强体质,培养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和独立生活能力,保护未损失的听觉,发展视觉、触觉、运动觉等功能,形成和发展言语。同时教给孩子生活中的粗浅知识、技能,培养对周围环境的正确认识、发展认识事物的初步能力,加强动手能力,以促进智力的更好发展。

    2)家庭训练计划要遵循全面康复的原则,不仅要重视听觉训练、发声训练和言语训练,还要加强孩子的智力开发、体质锻炼。在训练中要根据孩子生理、心理发育的特点,在孩子听力、智力、言语适合的状态下选择训练的内容、方法和形式,引发孩子的兴趣,把训练融于游戏和各种活动中。

    3)为孩子创造良好的语言环境,让孩子多听、多说、多与人交往,增加言语学习的机会。在训练中要大量运用实物、图片、玩具以及生动形象的示范、手势、表情,帮助孩子对所学内容充分理解。训练内容要由浅入深,由易到难,由具体到抽象,由部分到整体地进行安排。

    4)对所学过的内容要经常复习,反复应用,避免遗忘,并引导孩子在生活中运用和巩固。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