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耳聋康复>>中青年听力康复
双耳的交互作用
来源: 日期:2019-05-23

1、整合效应

 

传入双耳的声音信号会经过两侧听神经传至听觉中枢,双侧大脑皮层将信号整合后做出相应反应。研究表明,双耳听觉比单耳听觉可多获得5dB的增益。由于双耳佩戴能够提高整合效果,特别是对低频声音的能量整合减小,同时可以降低助听器的整体输出增益,所以助听器的外壳或耳模可以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做短做松,通气孔加大,给耳道内部留有尽量大的空间。以达到减轻堵耳效应带来的烦恼。对于双耳中毒、极重度听力障碍患者来说,这种整合、累加效应则更加重要。

 

2、听觉融合

 

自然界中成千上万个声源发出的声音萦绕在我们周围,各种声音拥有不同的频率和强度,这些混乱的声响从不同方向传至双耳,每只耳朵听到的声音频率、强度都不相同,通过听觉融合效应,能有效的综合传至双耳的不同声响,使之融合成为一个声音,提高声音的立体感和音质。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