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听觉训练的第一阶段(听觉察知)
来源: 日期:2020-09-10

        大家都知道“听得好,才能说得好”,所以听觉训练在听障患者康复训练中是很重要的。当患者听力得到科学地补偿或重建之后,我们就需要进行听觉康复训练,听觉康复训练主要有四个阶段。
        在听觉康复训练中康复师会根据听觉能力评估的结果,选择适合的训练内容,采用恰当的手段和方法给患者进行听觉能力训练并进行监控。主要是帮助患者提高利用残余听力或补偿、重建听力的水平,使其“听得明白”。
        今天主要帮各位家长来了解一下听觉训练的第一阶段——听觉察知能力训练。

        无意察知:是指事先没有目的、不需要任何意志努力的注意。有意察知:是指有预定目的、需要一定意志努力的注意。

        无意察知训练内容及方法举例

        无意察知训练阶段不要求患者作出反应,训练主要考虑利用视觉、动作等调动患者对声音的兴趣,主要训练方法有视听诱导法、随意敲打法、声源探索法、触觉感知法等。

        举例-视听诱导法

        提示:诱导患者听声音,避免患者只注意视觉信息。

        举例-随意敲打法

        提示:不要让患者敲打易碎危险品。

        有意察知训练内容及方法举例

        有意察知训练阶段要求患者主动作出反应,主要训练方法有听声走路法、听声举手法、听声套圈法、抢座位法等。
        举例-听声套圈法
        提示:
        1.套圈便于患者抓握,且套圈孔应与患者的年龄相适应。2.避免让患者利用视觉信息做出反应。3.发声设备或辅助用具最好能够控制音量。
        举例-听声走路法
        听觉康复训练可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选择训练内容,有意识的诱导患者避开声源或口型,真正达到听力训练的目的。遵循先易后难、由浅入深的循序渐进的原则。可结合发音、语言游戏的内容,使之形成一整体。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