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戴上助听器后,听力还会下降吗?
来源: 日期:2021-12-31
助听器作为听力方面的一种重要辅具,可以帮助听力障碍者解决听力问题、交流问题、社会问题、社会关系问题以及心理问题。我们都知道,小病不治大病难医,听力也是一样,拖延的时间越久,听力减退的越多。那么,戴上助听器之后,听力还会继续下降吗?

其实,选配助听器有几大好处:

第一:可以提高听力,提升聆听效果;

第二:可以延缓听力下降,维持现有的听力水平;

第三:可以延缓听觉及言语中枢的退化,降低老年痴呆等发生的概率。

因此,在残余听力的基础上选配合适的助听器,能较好地维持现有的听力状况。

(助听器配戴期间其他突发的疾病或者外伤等导致听力下降的情况除外)

很多人觉得,随着时间的推移,戴用眼镜的度数越来越高,视力也越来越差,因此推断戴助听器后听力也会越来越差。殊不知,其实戴上眼镜之后还是维持原来错误的用眼习惯,这才导致视力越来越差,听力也是一样。需要而不用助听器,只会加重听觉困难,加速听觉退化过程。反过来说,戴用适宜的助听器,不会导致听力越来越差。有一种情况例外一一听力障碍者戴用了与他们的听力不相匹配的助听器。300度的近视眼戴用800度的近视镜显然有害而无益。助听器也是如此。

助听器验配有讲究。要根据听障者听力在不同声音频率的下降程度进行精密调试,为防止耳道不适或有啸叫,还要定做耳模,使助听器形状完全贴合外耳道。且过一段时间就要修正,技术比较复杂。在助听器验配中心,有专门的听力师和验配师,验配水平会非常专业。而不少老人到药店、超市选购助听器,根本谈不上验配环节,所以配戴上助听器会有不舒适感,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所以,听力障碍者一定要接受专业的检查,并且选择专业的助听器验配中心,才能选择到适合自己的、能有效改善听力的助听器。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