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惠耳听力小课堂——助听器戴着越来越没用,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来源: 日期:2023-11-07
“主任,我这助听器带了有半年了,最近总感觉助听器越来越没用了,您给看看,这是怎么回事?”
这是一位单侧听损者尤先生最近与我们听力中心主任联系时诉说的困扰。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尤先生的助听器“无用”究竟时怎么回事?”


◆总是听不清,这是怎么了?
尤先生今年69岁,出门和好友聚一聚、唠唠嗑已经变成尤先生每日的必修课。
只是在和大家聊天的过程中发现:只要周围三五好友一起说话,对他来说就是“灾难”的开始,因为会变得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而且总感觉坐在左侧的朋友说话声音更小一些,导致尤先生总是会不断和好友确认他们刚刚说的是什么。这对他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困扰。
来到听力中心检查才知道,原来左侧听力有了明显的下降,右侧听力也超出了正常范围。

为此,尤先生毫不犹豫的选择左耳佩戴助听器,助听后评估结果如下,再次感受到双耳聆听,尤先生表示助听器真的太棒了!

◆助听器越来越没用,这是真的吗?
近期,尤先生在半年左右复查中提出了一个疑问:“主任,我这助听器带了有半年了,最近总感觉助听器越来越没用了,您给看看,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尤先生近期发现自己不戴助听器聆听起来似乎比以前轻松一些,感觉助听器佩戴起来帮助没有最初那么明显了,就怀疑是不是助听器没用了。
经过纯音听力测试结果与上一次的对比,我们发现尤先生听力并没有什么变化,这也就排除了尤先生心中的期望:我的听力是不是变好了!
接着,针对尤先生对助听器效果的疑问,我们再次为尤先生进行了单侧听损专项检查,即角度偏差测试和噪声下言语测试,结果如下:



从助听前后结果中,可以明显的看到,无论是对声音来源的判断,还是噪声下对言语的聆听,佩戴助听器后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尤先生也终于放下了悬着的心,助听器佩戴真的有用!

◆听力师建议
尤先生左耳佩戴助听器之后,尤先生的聆听习惯就从单耳恢复到了双耳聆听。这可以有效缓解右耳的听觉疲劳,也就出现了明明两次听力检查结果不变,但尤先生却感觉听起来更清楚。
对于感觉助听器效果不佳,可以通过以下几步进行排查解决:
1.助听器麦克风口、喇叭口是否有异物堵塞。尤其是喇叭口经常接触耵聍,更易被耵聍堵塞导致助听器声音变小,助听器效果不佳。
2.检查听力是否变化。可以在听力中心进行定期的听力检查,听力下降会导致原来助听器增益不足,效果自然也会不佳。
3.检测助听器是否异常。这需要将助听器送至听力中心,由专业的工程师来进行检测,助听器喇叭受潮、芯片腐蚀等等都将影响助听器的效果。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