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惠耳听力中心案例分享|助听器反复调不好,还有这种可能!
来源:杭州惠耳助听器 日期:2024-01-26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像小李这样的情况:明明听力也不重,可是助听器戴上怎么调试都听得不清楚。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同时还有助听器某些频率评估效果不佳的情况,很有可能是存在耳蜗死区的问题,当然解决方法也非常简单。我们一起通过小李的案例看一下耳蜗死区该如何解决。
◆基本信息◆
三十多岁的小李,平时听别人说话总是有听不清的情况,一再确认也周围的人有点不耐烦。前往听力中心检查了听力之后才知道自己存在听力下降,因此选配了助听器。原以为自己的问题终于解决了,谁知越戴越没有信心。原来小李戴了助听器之后感觉声音确实增加,听起来也没有那么费力,可是还是听不清,调试了好几次,问题还没有解决,最终来到本听力中心。
◆听力检查◆

纯音测听和言语评估结果如下:


◆处理分析◆

小李的听力损失属于陡降型的听力损失,高频4k和8k Hz的听力已经到了100分贝,确实非常重,但是助听器几次增加增益,评估结果却一点没有提升,因此怀疑存在高频耳蜗死区的现象,让小李进行TEN测试。(对TEN测试还不熟悉,可以点击查看:听力检查|均衡噪声阈值测试(TEN测试),你听过吗?)TEN测试结果显示“左耳4k存在耳蜗死区,右耳3k、4k存在耳蜗死区”,为小李推荐了具有移频功能的助听器,并经真耳分析测试调试后再次进行助听器评估与言语评估测试,结果如下:


经过这一次的调试,小李明显感受到了助听器带来的效果与帮助,一再感叹,要是早点来这里做这个TEN测试,调试助听器就好了!
◆总结◆
有学者发现听力损失>70dB HL的人群中存在耳蜗死区的患病率>50%。后天获得性听力障碍或先天听力障碍的成人和儿童都可能存在耳蜗死区,听力损失程度越重,病程越长,耳蜗死区检出率越高。
此外,并不是只有高频会出现耳蜗死区哦,如下图就是遇到的一例低频耳蜗死区者。
对于存在耳蜗死区的听力损失,除了在耳蜗死区频率不宜给与过高的增益,使用移频助听器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