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助听器的选配步骤
来源: 日期:2018-08-22

正确选配助听器。助听器选配是听力康复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同的人耳聋的程度都不同。配助听器是帮助病人有效利用残余听力的手段。因此,病人必须到专业机构进行正确选配,这样才能使助听器发挥最大的作用。

  大致要经过如下几个阶段

  1、听力学检查

  听力检查最基本的方法是纯音测听,目的是搞清楚使用者的听力状况,并以此为依据正确地选择助听器。常规检查有助于排除需要积极治疗的一些病例(如听神经瘤、慢性中耳炎等)。

  2、确定单侧还是双侧使用助听器

  只要有可能,都应该双耳戴用助听器。有利于提高听力的辨识程度、听觉的舒适度以及听觉的方向辨别感。

  3、确定助听器的类型

  盒式、耳背式、定制类的耳内、耳道式助听器是最常见的类型,在性能、价格、戴用舒适、操作方便程度等方面各有优势与不足。一般而言,以选择定制式助听器为佳。至于电声性能的选择,可能验配师的经验会对患者有较大的帮助。

  4、主观感受与适应

  由于听觉是一种非常复杂的感觉,再有经验的验配者也不可能做到百分之百地准确验配。根据多年的选配助听器的经验,影响助听器的主观感觉的因素可能为:助听器的质量、数码技术还是模拟技术、验配师的经验、患者对助听器的接受程度等原因。

  多数使用者对助听器会有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如果听力非常差,一旦佩戴了助听器,患者会觉得周围的声音非常吵闹,这是患者已经适应了安静的周围状态,一旦接触到声音,会把以前根本听不到的周围的细小的声音都纳入耳中,主观上不能立即适应,如果有意识地进行适应性训练,他们就会感到助听效果越来越好。

  5、再调节

  在适应了一段时间以后,有些使用者会感到最初确定的电声性能参数稍有不适,这是正常的,请助听器验配者帮助调节一下即可。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