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新生儿听力筛查显示“通过”,不能说明听力正常
来源: 日期:2018-09-12

目前,大部分新生儿听力筛查是做耳声发射筛查,由于耳声发射主要是用于检查内耳外毛细胞功能状态的,它不能完全反映耳蜗以及蜗后听神经通路的功能。所以,目前认为耳声发射和自动听性脑干反应是有效的听力筛查技术和方法。当听力筛查耳声发射显示“通过”,自动听性脑干反应显示“未通过”时,不能完全排除听神经病的可能性。如果单纯用耳声发射进行听力筛查,即使检查结果显示“通过”,也要警惕听神经病的存在,因为这时有可能漏诊了听神经病的患儿。有研究表明在婴幼儿听神经病中听性脑干反应最大输出无反应,60%~70%可记录到耳声发射,也就是说,耳声发射筛查显示“通过”。

  其次,并不是所有的遗传性耳聋均发生在出生时即发生,其中一部分在儿童期甚至在成人才出现耳聋,所以,某些婴幼儿虽然已经通过了听力筛查,但是具有听力障碍或言语-语言发育延迟的危险指标的婴幼儿,如有耳聋家族史、出生时有缺氧等等,这类婴幼儿有着较高的听损伤或言语-语言病理的发病率。因此,这些有着高危因素的新生儿,即使通过了筛查仍应结合听力行为观察,3年内每6个月随访一次。做连续的听力学和医学察,以及交往技能发育学的监测。以便早期发现小儿可能存在的听力障碍。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