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耳聋康复>>儿童听力康复
造成儿童助听器啸叫的6大原因
来源: 日期:2020-05-22

        儿童助听器在使用过程中时有会发生啸叫问题,那么造成这种问题的原因有哪些呢?

  1、耳模的佩戴方法不正确

  初戴助听器的儿童,由于家长不熟悉耳模的佩戴方法,初期佩戴时未将耳模佩戴到位,使耳模与耳道之间产生缝隙,这样就产生了声反馈。家长应该尽快学会正确的耳模佩戴方法,从而避免啸叫。

  2、耳道的变化

  儿童处在生长发育期,其耳道也是在不断变化的。由于耳模制作时是根据孩子的耳道取印模制作的,由于耳道的发育,一对耳模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就不能完全贴合耳道,这样就会产生啸叫。此时,儿童应定期更换耳模,根据不同的发育速度,一般6-12个月要更换一次。

  3、耳道有耵聍堵塞

  助听器佩戴后,耳道内的耵聍不容易及时排出耳道,容易造成耵聍累积,助听器的声音进入耳道后被耵聍阻挡后反射出来,造成啸叫产生。听觉有道建议助听器佩戴者定期到听力中心进行耳道检查,如发现耵聍堵塞及时清理。

  4、耳模制作不合适

  目前的耳模制作多数是人工取耳印模之后再进行制作,由于儿童的配合性较成人差,取印模的过程中如果有乱动或者抓挠的情况,可能会造成耳印模质量不好,制作出的耳模耳道深度不够或者密封不严,这样在佩戴后也可能会产生啸叫。此时需要重新取耳印模,重新制作耳模。

  5、耳模破损或耳钩损坏

  耳模及助听器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汗水及耳后油脂的腐蚀,耳模声管及耳模材料会产生老化变硬的情况,耳钩接口处也容易松动老化,一旦产生缝隙,声音就会从缝隙处漏出,产生刺耳的啸叫声。建议发现啸叫后仔细观察助听器及耳模,发现裂缝或者声管硬化的现象,及时到听觉有道听力中心更换耳模或耳钩。

  6、助听器内部元件故障

  儿童佩戴助听器难免有磕碰或者摔打,助听器是电子产品,虽然也经过了严格的出厂检测,但是如果佩戴过程中经常磕碰或摔打,容易造成助听器内部元件的松动或故障,产生啸叫。此类情况称为助听器内部啸叫,一旦判断是内部啸叫,助听器需要返厂维修。助听器内部啸叫产生的几率很小,在平时使用过程中尽量避免磕碰,外出时放入助听器专用保护盒。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