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耳聋康复>>儿童听力康复
为什么孩子出生后会耳聋呢?
来源: 日期:2019-04-10

为什么孩子出生后会耳聋呢?很多家长都存在这个疑问,家里没有耳聋病史,父母也不是耳聋,为什么孩子一出生就会耳聋了呢?小儿耳聋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呢?引发小儿耳聋的病因有很多种,疾病,特殊环境,自身因素等等都会造成孩子耳聋

  先天性原因

  先天性耳聋与遗传因素、孕期和产程有关.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感染过风疹、巨细胞病毒、单纯性疱疹病毒、梅毒都可能导致新生儿患有先天性耳聋。

  孕妇在怀孕期间服用过抗糖尿病药物如降糖灵、氨基糖甙类药物如庆大霉素、卡那霉素等也可以导致胎儿耳聋.孕妇在怀孕期间接触过放射线、做过放射线治疗或患甲状腺功能减退等疾病,也可能引起新生儿耳聋.

  噪声

  噪声是直接造成听力损失的重要因素,也是小儿耳聋的重要诱因。胎儿妈妈肚子里时,如果长时间待在噪音环境下,出生后孩子小儿耳聋的几率很大。也有这样的病例。出生后的宝宝一个月左右就会形成不较为完善的听觉,如果周围化境噪音严重,往往会给孩子造成听力影响。噪音大小的衡量标准是用分贝为单位,在家里轻轻谈话的声音为30分贝,普通谈话声为40分贝,高声说话为80分贝,大声喧哗或高音喇叭为90分贝。40分贝以下的声音对儿童无不良影响,超过70分贝的噪音会对小儿的听觉系统造成损害。

  疾病

  后天性耳聋有的与新生儿在生产过程中发生新生儿窒息、新生儿溶血、产时外伤有关。新生儿在出生后如果感染过流脑、乙脑、麻疹、猩红热、伤寒、结核性脑膜炎、流感、腮腺炎、风疹、水痘等病毒,也会导致耳聋。

  中耳炎

  之所以着重提出中耳炎是因为儿童患上慢性中耳炎后如果不及时治疗,往往会演变成感应神经聋。而生活中家长经常因为各种疏忽而导致孩子患上中耳炎。感冒是引起中耳炎主要原因之一,预防感冒就能减少中耳炎的发病的机会。擤鼻涕方法不正确也可导致中耳炎。正确的擤鼻涕方法:用手指按住一侧鼻孔,稍用力向处擤出另一侧鼻孔的鼻涕,用同法再擤另一侧。如果婴幼儿仰卧位吃奶,由于幼儿的咽鼓管比较平直,且管腔较短,内径较宽,奶汁可经咽鼓管呛入中耳引发中耳炎。因此母亲给孩子喂奶时应取坐位,把婴儿抱起呈斜位,头部竖直吸吮奶叶。

  药物

  耳毒性药物也是导致孩子耳聋的重要因素,致聋的药物主要包括氨基糖甘类、水杨酸类、抗肿瘤类、酒精类。常见的有链霉素、双氢链霉素、新霉素、卡那霉素、庆大霉素、万古霉素、紫霉素、托布霉素、巴霉素、多黏菌素B、奎宁、阿司匹林等。虽然现在医院大多都已禁止这些药物,但在医疗水平比较低的地方仍有使用,所以家长也要注意。

  外伤

  孩子淘气时,有些父母盛怒之下大力给孩子几个巴掌;喜庆佳节,燃放的鞭炮突然在孩子耳边爆炸,巨大气浪直冲耳道内鼓膜;游泳时耳朵撞击水面,以上外力都会造成鼓膜破裂、穿孔,直接造成听力减退。

  耳周病变

  耳朵周围邻近器官的病变,有时也会涉及到中耳腔,从而引起听力减退。如鼻炎、鼻窦炎、扁桃体炎等。

  引起小儿耳聋的病因现在就说这几点,希望广大父母及准妈妈们注意。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