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耳聋康复>>儿童听力康复
语言与听力的关系是什么?
来源: 日期:2019-04-16

儿童语言的发展与听力密切相关,人类语言和言语的形成是不断进化发展的产物。听觉器官担负着接受语言信息输入的功能。只有把各种信息经过耳输入大脑,进行分析归类,再传给语言的皮质中枢加工处理,才能构成经过口舌及咽喉等发声器官输出有一定意义的语言。如没有听觉,就没有语言信息的输入,大脑的语言皮质中枢也就无法加工输出语言。因此,聋则哑。如果耳仅能听到一部分语言,输入部分信息,那么大脑也只能加工一部分,所以大脑输出的语言也是不完全的。因此,半聋(4550分贝)则半哑。就像一个电子计算机录音带和录像带一样,输入什么就输出什么,没有输入也就不能输出。

    儿童语言的形成,来自于不断地语言刺激,要经过长期的模仿学习。但是重要的首先要具备良好的听力。因此,父母除了经常不断地给孩子各种语言信息外,还要及时观察了解孩子接受的能力,模仿的准确程度。有些粗心的家长,孩子语言能力已经明显落后,发声越来越不准确,还认为讲话晚,实际上是听力出现了问题。212岁之间是决定语言发育的关键时期,56岁的儿童就可以明显地看出语言的发育状况,一旦发现语言逐渐失真、音调不准等现象时,就应当从听力方面找原因。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