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耳鸣会不会影响睡眠呢?以及怎样处理呢?
来源: 日期:2022-04-07
耳鸣与以下因素有关:常见的原因是耳部疾病,如外耳道炎,,急慢性中耳炎,咽鼓管堵塞,鼓室积液。内耳疾病更容易引发耳鸣,如,听神经瘤等。一些全身性疾病也可以引起耳鸣,例如高血压,贫血,白血病,肾病神经官能症等。有些药物,如链霉素,奎宁,水杨酸类等可使耳神经中毒,从而产生耳鸣。
耳鸣会影响睡眠。耳鸣尤其在夜深人静时响的厉害,使人入睡困难。即使入睡,也特别浅。有人诉说,睡眠不深时可以被耳鸣吵醒(耳鸣如同外界声音一样能够吵醒主人)。因为半夜醒来后,耳鸣仍然响个不停,所以使人烦躁不安,辗转难眠。
大量事实证明,耳鸣可以造成多种心理问题。耳鸣患者睡眠质量差,白天耳朵里声音响不停,大部分患者不能忍受,容易出现焦躁情绪。长期耳鸣者,耳中的声音越来越响,容易神经衰弱,不少性格内向的耳鸣患者,无法从内心接受耳鸣这一症状,产生的负面情绪无法得到有效宣泄,性格会变得更加内向、忧郁。
耳鸣治疗思路及方法:
1、病因治疗。凡可以找到原因,应尽力采用针对性治疗,如外耳道炎、耵聍等。但有些原因己明,但也无法消除耳鸣,如噪声性、药物性、老年性等,只有采用综合疗法减轻症状。
2、药物治疗:对原发病的治疗,如甲状腺功能异常,调整甲状腺功能。对症治疗,给予维生素B类、及神经营养药等。
3、噪声掩蔽疗法。
4、心理疗法。
5、中医药治疗等。中医认为肾开窍于耳,出现耳鸣多与肾有关,应当根据全身症状辨别清楚后进一步治疗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