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惠耳听力科普:总感觉戴助听器又闷又堵怎么办?
来源:惠耳助听器 日期:2024-03-21
助听器作为一种能够帮助听障人士改善听力和沟通能力的电子设备,已经广泛应用于实践。然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我们部分听障人士会有一些佩戴的困扰,比如耳朵感到闷和堵塞等。
那么,闷堵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有什么办法解决吗?今天就和大家来详细说一说。


丨图源网络 侵权必删


可能引起闷堵感的原因:
1. 助听器物理佩戴:助听器塞入耳道若不适合,可能会导致压力感生起,引发闷和堵塞的感觉。
2. 声音处理和放大问题:助听器对声音的处理和放大,或许符合设定的增益图,但个体差异可能导致实际感受依然存在问题。部分听障人士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这种声场的变化。
3. 中耳病变:如果原本就患有中耳炎或者深层耳垢,助听器的佩戴有可能会加重耳道的压力感,导致有更严重的闷堵感。


丨图源网络 侵权必删


出现闷堵感,如何解决?


通气孔大小
对于高频听力损失较多的人,通常对小通气孔能接受,因为高频损失的人对低频增益需求较小,所以通气孔小也不会觉得太过于闷堵。但对于全频段深度听力损失的人,小的通气孔使助听器能提供足够的增益,而大的通气孔可能会导致反馈。
开放耳验配
对于只有高频听力损失的人群,开放式配对是比较好的选择。因为它能让自然的、未加增益的声音进入耳朵,这样在低频和中频区,声音就不会被压缩或者失真。但是如果损失是全频段的,开放式配对可能无法提供足够的声音增益。


丨惠耳(杭州)听力中心陈亮副主任上门服务


耳塞选择
对于高频听力损失较多的人,开放式或半开放式的耳塞可能较好,因为它们允许低频声音直接进入耳蜗,而不需要通过助听器进行放大。但对于重度听力损失的人来说,密闭式耳塞可能是更好的选择,因为它们可以帮助防止声音的泄漏,带来更大的增益。
真耳分析调试
对于各种不同类型和程度的听力损失,真耳分析都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工具。通过听力师在耳道内部直接测量助听器的输出,我们可以更准确地根据个人的听力状况调整助听器的参数,确保达到最佳的听觉效果。
助听器验配公式
各种验配公式基于不同的理论和听力损失类型的研究,因此,在根据具体的听力损失选择验配公式时,要考虑个人的听力曲线,以及对声音舒适度和清晰度的需求。
渐进性适应过程
新的助听器,需要有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从初始的较安静环境开始,慢慢扩展至更复杂的听环境,且佩戴时间逐渐从短时间增加至全天佩戴,从而让大脑逐步习惯新的听感。
医疗疾病治疗
如果你在佩戴助听器过程中出现其他症状,如耳痛、耳垢过多、流脓等,可能存在并发的中耳炎或耵聍栓塞等疾病,这时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日常维护和清洁
在使用过程中,及时清洁助听器,避免耵聍和残留物对声音传递产生干扰,同时也能够降低耳道感染的风险。


丨惠耳听力产品图(部分)


听力损失的程度和频率都会影响助听器的使用效果和舒适度,通过以上这些方面的合理调整,可以缓解助听器带来的耳朵堵塞和闷塞感。在具体操作时,需要听力师或者医生的指导和帮助,以保证最优的听觉效果!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