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当心!老年性聋,可能是“三高”惹的祸!
来源:惠耳助听器 日期:2024-01-16

随着“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人群增多,这些疾病已经成为诱发老年性耳聋的一大类危险因素:
1.高血压
高血压引起听力下降可能与内耳供血障碍、听神经的退行病变有关。美国一项研究发现,高血压特别容易导致高频听力的下降,高频听力一旦下降,就会影响日常话语交流。
2.高血糖
高血糖则会影响人们的脂质代谢,促使耳蜗血管纹及外毛细胞变性,使听力下降。有研究认为,当血糖处于较高水平时,耳部血管可能受损,从而减弱听力。
3.高血脂
高血脂的耳聋发病机理,目前国内外一些学者多认为与内耳脂质代谢障碍及血液供应减少有关。高血脂可致内耳脂质沉积,过氧化脂质增加,内耳细胞损伤,血管萎缩,最终导致耳聋。
另外,由于高血脂还会致血液黏滞度增加,血小板聚集性增加,易诱发动脉粥样硬化,造成内耳血流缓慢及供血不足,从而使听力下降。


老年性听力下降的发生年龄和进展速度因人而异,推迟和控制耳聋的进展速度对减少听力损伤和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具有重大的意义!



因此,美国国家耳科协会建议,“三高”的老年群体更应保护好听力。具体包括:


1.积极治疗,控制三高病情。
2.定期检查听力,一旦出现耳聋,最好在6小时内就诊,病情超过3个月,听力恢复几率就很小了。
3.避免环境噪音损伤听力,尽量不参加环境噪音大的娱乐活动。
4.遵循“5分贝原则”——噪音每增加5分贝,允许暴露在这种噪音环境中的时间就应该减半。
5.高血脂症患者除了药物治疗之外,还应少吃高脂肪、高胆固醇食品,既可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又可防止高血脂导致的耳聋。


惠耳听力也在此温馨提醒我们广大的听障人士:注意保健,多参加运动,促进机体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特别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听损人士更应注意控制病情,积极参与治疗,预防和推迟耳聋疾病的进展!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