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EN
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杭州惠耳助听器科普|听力检查为什么每次都要做纯音检查?
来源:杭州惠耳助听器 日期:2024-01-19
疑惑

对于纯音听力检查,大家是否会有这样的疑惑:我前两天刚刚进行了纯音听力检查,怎么到了你们这儿,还要再做一遍?


纯音听力检查的作用
纯音听力检查因其操作的无创、简洁、快速,能快速准确地判断患者听力程度与耳部病灶,更直观、更经济、更全面地反映患者听力情况,曾被誉为“黄金标准”,是目前最基本、最常用的听力学测试方法,也是被广泛运用于判断听力损失程度的检查之一。
从一项纯音听力检查中,我们可以得到听力损失的程度、类型以及对应损伤的大致部位。

因此,无论是用于确认是否存在听力损失,还是为后期听力干预提供依据,纯音听力检查都是必做的检查项目(无法配合的儿童则选择行为测听或客观的ABR检查)。


每次的检查目的
我们每一次都会进行纯音测听的目的主要有以下几点:
1.重复测听,可以尽可能排除各种因素干扰,确认真实听力情况。我们的身体状态(如疾病、身体疲倦)、配合程度(如专注聆听)等都可能影响到检查结果,若我们在多次检查忠所得的结果都一致,那么对于这个结果,我们也更为信服,这也避免了因某一次检查状态不佳等原因影响结果,从而影响后续的听力干预。
2.确定听力损失程度,为后续的干预提供判断依据。通过纯音听力检查,我们得到了相应的听力损失程度,这便于我们决定接下来是进行助听器干预、人工耳蜗植入,还是定期听力复查等,提供选择依据。

3.根据已经得到的纯音听力检查结果,或结合其他如言语交流水平等,为后续是否需要进行其他检查提供依据。对于一些较为特殊的纯音听力检查结果,则需要考虑结合更多的检查报告,综合分析判断。如存在气骨导差值的听力图,建议进行声导抗检查,确认中耳功能是否正常;上坡型听力图,建议结合自身沟通交流情况,进行言语测试、耳声发射、CM波检测等检查,综合判断是否存在听神经病等。


纯音检查小贴士
纯音检查是一项主观检查,因此其检查结果也受到被测试者的状态等情况影响,因此建议进行纯音检查前做好以下准备:
1.提前一天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身体过于疲倦,影响检查结果;
2.检查前尽量避免剧烈运动等,保持平静的状态,有助于检查过程中更加专注的聆听测试音;
3.检查开始前,注意仔细聆听和理解测听人员讲解的检查规范,避免沟通与理解问题导致检查结果的偏差。
补充:纯音检查一般进行阈值检查时,需要被测试者仔细聆听测试音,只要有听到测试音,哪怕是很小的声音,都需要举手/或按应答器;而进行不舒适阈值检查时,则需要对听到的测试音感到非常不适,无法忍受的情况下,进行举手/或按应答器。
关于惠耳
惠耳简介
企业文化
企业荣誉
惠耳风采
科研成果
企业执照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产品体系
启敏助听器
悦享助听器
赛阁助听器
瑞声达助听器
神逸助听器
唯听助听器
聆雅助听器
力斯顿助听器
斯达克助听器
听力顾问
顾问团队
听力测试
活动咨询
上门服务
在线咨询
连锁机构
连锁网点
语训机构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企业内训
客户服务
资料下载
案例分享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惠耳听力 版权所有浙ICP备08000334号-1(浙)-非经营性-2019-0023 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以及 禁忌内容或者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宁波验房 嘉兴验房九乔铭品 美黛千慧